close
各位中壢的Toastmasters們,
 
我們的EVP-Hua-Hsuan花了很多時間排了一年份的assignment清單,其目的有二:
1. 讓大家更早知道即將有什麼assignment,可以提早做準備
2. 可以追蹤大家成長的過程,均衡的接受不同的assignment所帶來的訓練並提升經驗
 
這對中壢分會來說,是很大的創舉,也需要大家的毅力與支持一起來完成!
 
桃園分會的某前一任會長William stanely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Plan your work, Work your plan.」對我來說,受益無窮!
 
也許大家也會有一個疑問:「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那麼早排定agenda或是assignment,要是到時候我有事情不能參加怎麼辦?或是有會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每一次的agenda上,甚至是經常被排同樣的任務,會不會覺得不喜歡,或是覺得開始產生壓力?
 
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這是Hua-Hsuan初步擬定的計畫,她也很誠懇的邀大家一起review這份清單,請大家看看自己的assignment分配情況,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或是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做進一步的修正,Hua-Hsuan和我的責任是協助大家在中壢英語演講會內成長與學習,所以我們在上一次的training也同時強調educational & interesting & fun同等重要!
 
但是,是不是沒有壓力就是好的呢?我自己本身倒是認為,有壓力,才表示有努力空間,突破了,才有成長!記得我頭幾次當evaluator,也是緊張的講的哩哩拉拉,會後還跑過去跟speaker用中文解釋一遍我要表達的意思;記得我第一次剛晉級C6 speaker,馬上被指派當Toastmasters of the evening,那一次因為下大雨關係,大家遲到,會議時間晚了半個鐘頭,
很多人臨時不參加,對於一個新手要主持這樣一個meeting,我是既緊張又害怕,還好,當時我自己安慰我自己,人少一點看我出糗表演的人就沒有那麼多,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場!
 
所以呢,我在Toastmasters的一點一滴,都是用經驗累積成的,我記得我的C2 speech講超過時間,Ah counter被記了二三十個,當時雖然覺得超級丟臉,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都是成長的過程,看看現在每一個new member:Iris, Sunday, Rex, Ken...每個人都做得比我好,我相信他們在各個不同的職務上,也會做得很出色!
 
在Toastmasters這個大環境提供的是一個機會及舞台,可以讓大家自由演練"演講"或是"領導"的技巧,即使只是一個稀鬆平常的assignment,你有沒有好好利用呢?當一個Timer有沒有好好控制時間?有沒有給每個session master暗示時間快到了?當一個Ah Counter有沒有好好的幫助會員克服發出ah sound的壞習慣?像我現在,也會盡量在Joke session發言,雖然說出來的笑話每次都很難笑,不過我知道這就是我要努力學習和練習的地方,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得到The best joke teller,我也會超高興的!
 
也許你也可以扮演自己的editor,主動告訴Hua-Hsuan:我下次想做speech,可以幫我安插進去嗎?我有一個好的topics,想跟大家分享,可以排我做table topics master嗎?我想練習當evaluator,如果有新會員加入可以讓我當他的evaluator嗎?
 
另外,大家也可以把你的創意帶到會議來,例如,我們第一次在中原大學的會議,Hua-hsuan帶來不同的帽子要大家角色扮演!上一次會議,Albert只用了一疊報紙就讓許多人分享不同的真實故事,這些都是很棒的idea,我自己也很enjoy!
 
所以呢,請大家多多 支持Hua-Hsuan,每一次例會的成功,是所有的人合力完成的,Let us work like a team, ok?
 
如果你還沒有仔細閱讀Hua-Hsuan寄出來的年度任務分配清單,請趕快花點時間閱讀,因為這是你的權利也是義務喔,有任何問題,歡迎與Hua-hsuan或是我聯絡,After work, I am always available for Toastmasters!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