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Toastmasters:

4/22meetingj我要說大家以不變應萬變,真是太厲害了!

首先要感謝Roger Do臨時代替James擔任Toastmaster of Evining 並且將Toastmasters介紹的很完整

在Toastmaster 我們早已練就這般好功夫了,總是有能力可以變出花樣上台...:P

(因為星期五下班塞車加上下雨,所以Iris & 會議主持人:James晚到了,以後meeting前請大家掛上晴天娃娃吧...:P 但是換個角度想這也是訓練我們應變的能力)

接著,下雨天要來個暖身活動,這次的Joke session master-Kate 很用心準備笑話跟我們分享,然而,笑話時間怎麼少了Bonnie呢...其實Bonnie每次都很用心的準備笑話,還主動詢問當天有沒有joke session,不要小看一個joke session 也是能很大的發揮空間的。

Maindish-prepard speech session:

這次有四位演講者: Diana, Kevin Chu, Orson and Roger Do

#1 Diana: C9 speech title: On Diet ( objective: persuade with power)

美麗的Diana告訴我們"誘因"促使人達成目標,Diana分享了他的小故事,其實他小時候很愛吃,是個可愛的小胖妹,媽媽要求她減肥,竟然祭出了"跑車"這個大禮,果然七個月後減了10公斤,古人說"有志者事竟成"一點也沒錯!!

#2 Orson: A3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objective-Mastering the Toast)

Orson選的這篇Toast是感謝媽媽桑Hecate平日為TM男性牽線,而Henson在TM漂泊已久終於找到他的Miss Righ囉!!

Toastmaster顧名思義就是在成為會議或是典禮上的主持人,短短的2~3分鐘裡要把對一個人一件事情的感謝說盡實在不容易,但這也是訓練我們說話要言之有物,正中核心!!

#3 Roger Do:A13 I have a Dream (objective-The Oratorial Speech)

我覺得選這本menual需要讀很多經典名著呢...才能做出一篇好演講,我覺得Roger這次演講做的很好,光是你的聲音就已經很震撼我們了。

最後一位演講者: 有幸請到YZU President-Kevin Chu-A8:Funeral  (objective: Keep Them Laughing )

對於死亡,你有怎樣的態度? Kevin為自己辦了一場活人葬禮,告訴我們其實可以用很幽默的方式看待人生必經的路程。

感謝以上四位的演講者呈現四種不同的演講方式,也希望與會者能從中學習經驗,為自己的演講技巧加分!

中場休息過後,接著是Table topics session:

這次的session master-Ellis 首次上場很用心的準備了很多題目要考考大家

其中我要讚美Eddie,這次問題回答的很好哦~~而且我發現你回答問題的時間將近有兩分鐘哦!!開始會把答案說成像小篇的演講了,有進步。 給你拍拍手!!

其實每次中場休息我都鼓勵new guests or new members  try to answer in the stage, don't be shy!!

說好說壞都是一回事,重點是你想不想突破!! 這次不敢上台沒關係,看久了之後有一天相信也會有上台的癮!!

接下來最後一個session-evaluaton session

這次請到的都是大咖哦: GE-Carrie 恭禧成為下屆Taoyuan club president

IE: Iris, Hecate, Kevin Lin & Julia 都是現任或是歷任的會長,

在Toastmaster我們不僅學習如何做好演講,當講評者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聆聽別人的演講並且給予正面有意義的建議,幫助別人成長也同時也是自己有所成長。

這次例會遇到下雨,又是星期五下班尖峰時間,但是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星期五的晚上很不同!!

最後要感謝與會的來賓:

Thank you for the supprot from our sisiter clubs:

Linkou Club: Kevin Lin, Henson Weng

Taoyaun club: Carrie Weng

YZU club: Kevin Chu, Julia Chen, Hecate Lai ,Roger Do

Thank yor for our guests:Sam, Xavier

還有,我要謝謝漂亮寶貝Cathy Chen參與我們例會還幫忙接待其他guests,讓我們例會順利進行...^^

還有 【Feedback Time】

My friend: Alexis (it's his second times to visit our club, and he invited his friend:Chris joined our meeting)

#1. 有一天Alexis打電話問說:我們的meeting還有沒有持續進行,我說有啊~~他說因為他的同事Chirs參加了一個英文會議之後,想要增進英文能力,然後這時候就想到了我們中壢英語演講會,於是這次來看看我們的例會,謝謝Alexis想到我們club!! 也希望Chris能在我們的例會中有所收穫。

#2. 很多時候機會是自己找的,就像這次Orson的叔叔-Sam帶著中興電工的同仁: Brain, Steven參與我們的例會,Sam說因為公司常常需要跟國外客戶聯繫,英文成為非常重要的能力之一,因此參與我們例會,也許未來也能把Toastmaster引進公司。

#3. 還有讓我很感動的是Ellis 帶了他的同事: Tracy Fan,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要讓更多人知道,因為我們受惠於Toastmaster,因此想讓更多人一起在Toastmaster成長。

最後跟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 Jason Hsu 要加入我們中壢英語演講會囉!!

下次meeting: 5/13 即將為Jason 舉行入會儀式,

如果想了解這Toastmaster的重要時刻,歡迎5/13 參加我們的例會一起來看看吧!!

IMG_7497.JPG  

**04/22 The winners are**

The Best Joke speaker: Bonnie Lo  (我想只有Sunday才能跟你匹敵吧!!)

The Best Table Topics speaker: Roger Do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Jaems Lee (主持人下雨遲到還能得獎,可見功力了得啊!!)

The Best Evaluator:Kevin Lin (總是有學者的風範,直得我們向您學習)

The Best Speaker: Roger Do (得了兩個獎,好腮雷啊!!)

Next meeting: 5/13

See you next time!!

Chungli TMC

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