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925_1413133623268_1680382520_779193_844898_n.jpg

( 這是在2010 Div.E contest)

身為Toastmasters參加例會是義務也是責任,那麼,參加比賽是自我挑戰與團隊合作的最佳時機

Toastmaster一年會沝被兩次的會內賽-

Humous speech & Evaluator contest (每年的九月)

Prepared speech & table topics contest (每年的二or三月)

會內賽冠軍→晉級division跟各分會的第一名比賽→全國大會跟全台灣來自各division的冠軍比賽→全國大會的冠軍可以去美國跟全世界的參賽者比賽,選出世界冠軍!!! (開始尖叫了嗎...不要懷疑,只要努力你就有機會成為冠軍)

2011年2月25日將是Chungli club In-house contest (prepared speech and table topics contests )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要參加"比賽"??? 比賽耶...還沒上場就先暈倒了...

還不要先暈倒,讓Iris 告訴你為什麼要參加比賽。

首先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其實Iris加入Toastmasters三年,一直到第三年2010才正式參加比賽,

剛開始的前兩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有一直覺得自己很菜,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參加所有的比賽,最多就是擇其一參加,不過參加所有類型比賽的念頭不停的在腦海裡打轉,一直到了2010年9月 我終於如願的參加了humous speech and evaluaor contest

在去年的比賽中,我們的EVP-Emily讓我覺得她成長的很多,為了比賽他很早準備講稿,Emily說身為EVP就要以身作則參加比賽,也因為受到Emily的影響,原本我只有參加Evaluator contest 但在比賽前一個禮拜決定也參加humouse contest,決定之後的下一步就是快快寫稿跟準備。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演講,當下的心情就是覺得考驗自己的時候,也想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

會內的幽默演講比賽,最後是由Emily代表中壢會參賽,晉級到了Div.E的比賽,跟各分會的參賽者一較高下。

untitled.bmp 

我前面提到的參加比賽是挑戰自我外,更是團隊合昨的時機,不管是會內賽或晉級的比賽,在準備的過程中,我門的members都會幫忙出點子一起討論跟彩排,還記得比賽前一個星期,一群人到Eddie家幫Emily想內容給Emily加油鼓勵,在Toastmasters我們學習如何有好的表現,我們也學習互相溝通與扶持。

而我呢...因為當時最具冠軍像的Orson因為家裡有事不能參加Evaluatior contest,當然我們會覺得很可惜,Orson可是四個比賽裡面,只差這個比賽還沒得過名呢... (想知道Orson如何在Div.E比賽中,脫穎而出,而且都得第二名哦...可以好好的請教他)

所以伸出五隻手指頭算來算去就是我最具資格參賽了。

哇!! 這次更刺激,三天前決定要參賽,而且Evaluator contest是要當場準備的。又考驗我的能耐也是展現團結合作的時機,因為參加了講評比賽,我問了很多members的意見,我也趁此機會好好的檢視自己的講評方式。

在比賽的時候,我抽中第二個上台,看完五到七分鐘的演講之後,全部參賽者要離場,五分鐘後依序上台講評,對我來說,就是"分享"的時刻,大方的在台上說出我的想法,因 為此時此刻這個舞台屬於我的,輪到我給講者意見,而且全場數十人都聽我說話,這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情耶~~~

從此之後,我發現比賽真的很好玩,上台真的很有趣,所以今年的prepared speech and table topics cotnest我也要參加。

Dear Chungli members:

距離2/25會內比賽剛好剩下一個月時間,開始準備你的講稿,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的EVP,他們會派資深又優秀的members輔導的,或是有任何的idea想分享,都可以跟會內的大家分享,透過彼此的分享意見交流,相信能夠友更多不一樣的火花!!!

 2010[1].10.16 Div. E Humorous Speech & Evaluation Contest 063.jpg 

Iris

photo from Sandy (Legend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