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的meeting真的很高興可以邀到我們的大咖God Brother:Louis擔任我們的Toastmasters of the Evening。Louis一來就趕快interview會員們,而且他的問題有一個核心主軸:站在農曆年2008與2009之間,對於過去的一年有什麼最難忘的事?對於新的一年又有什麼期許?所以從他的interview裡面,我們知道Rex從Div E X'mas Party看到Toastmasters另一個不同層面的東西,而激勵他積極參加即將到來的演講比賽!對於Julian而言,駕照被吊銷三個月莫過於是2008年最痛苦的回憶,但是展望2009年,他要的不只是保住飯碗,還希望能夠換到更好的工作!這就是Louis成功的第一步,藉由事前訪問到的資料做成介紹speaker出場的介紹詞,這樣無異是幫助我們更瞭解其他會員多一點。
 
由於中壢分會近來加入許多的新血,因此偶爾我都會覺得我已經是一個"成熟的"Toastmasters,但是在現場感受到Louis掌握全場的主持功力後,真是讓我自嘆不如啊,不過也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反省自己還不足的地方,帶給我更多的啟發如何將Toastmasters做好!而就像我開場白所說的:Louis is a man with insight and wisdom!在整個會議過程中,他說了許多觸動到我的心裡的話,只怪我的手紀錄得不夠快,在此,僅節錄印象中Louis講的兩句話與大家分享!(如果文法有錯,是我的錯)
 
*(Opening) In Toastmasters, you can't find any gaps between generations. The gap comes from misunderstanding, and communication is the key.
*(After Katie's speech) Woman is the slave of LOVE. Woman is the slave of children...... Woman, your mission is to achieve yourself...... (真是講得太棒了)
 
尤其在最後的Closing Remarks,Louis謙虛的說,他做Toastmasters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做得不是很好,他需要多多練習,所以願意再挑戰一次TME,當時我真是有被嚇到!憑Louis的水準,只能說是在"Far above others",但是也許是因為很少擔任TME,所以我猜測他才會覺得自己不夠PERFECT,但其實在我的眼中,我已經對Louis老大佩服得五體投地了!說真的,雖然我對於Louis還是相當敬畏,但是與其他senior members相較(Jamie除外),我非常喜歡Louis的阿莎力,可以來參加meetimg就是可以來,不能來就不能來,能來的話什麼assignment都可以接,真是"好用"到沒話說!
 
話說,禮拜五當晚塞車塞的一塌糊塗,我下內壢交流道開到凡是美就花了將近四十分鐘(平常約十來多分吧),當時間已經逼近七點,會議室裡還冷冷清清,Jade說起了多年前有一次也是高速公路塞車,Louis卡在路上無法動彈於是乾脆撥電話告訴Jade他無法來參加會議……在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的內心真是往下沉了好幾公分,就在說時遲那時快,Louis很帥氣的走進meeting room,當時在場的人莫不興奮的鼓起掌來,"您來了,您來了,Louis老大您終於來了~~"我不禁在內心偷偷的歡呼,而Louis還一頭霧水哩!
 
這一次的會議是在大家熱情、不願取消的情況下舉辦的,雖然很多會員不能共襄盛舉,但是這次的會議還是相當的精彩,首先是我們的Lannie加入成為會員囉!(啪啪啪~~)我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延期,因為新會員的加入對中壢英語演講會來說是一件大事,我希望有越多的會員在一起分享這時刻越好,但是另一方面我也不願讓Lannie等太久,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辦了!而且謝謝Lannie在還沒被Inducted之前,就被Amy硬塞了一項艱鉅的任務:Timer,而且是在meeting 延遲二十分鐘開始的情況下。不過Lannie做得很好,嚴格遵守Timer的職責,超過時間的speaker呢,Lannie也會"很客氣"的按下響鈴,這個讚啦!(Lannie當天穿得很漂亮喔,補充讚美一下!)
 
而Julian主持的Variety Session雖然有點像Table Topics Session,但是他帶來的"恐龍夾手器",還是讓大家有點"剉",而幸運當上美國總統的有Hua-Hsuan、Jade、Amy及James,謝謝"恐龍夾手器"讓氣氛熱了起來!
 
而Emily帶來的The Ice Breaker真是讓大家感覺到這個小女生不簡單喔!(She is REALLY REALLY an amazing girl.) 不但當場秀了日語、客語(喔,跟Louis大叔的西班牙文、法文與義大利文有得車拼喔),而且還會彈鋼琴更得過全國大獎,甚至還是個cheer leader呢!
 
而Katie的"The metamorphosis"這個題目呢,還是頭一遭讓我特地去查YAHOO!字典呢!雖然題目看起來很"高深難懂",但是內容超級有趣的,就是敘述一個單身女子轉變成一個媽媽的心路歷程,我覺得Katie真的有好好的"Organize the Speech"(C2的學習目標),而且最後提出一些實際的建議,我自己覺得很受用哩!(至少對於一個年紀為thirty someting的女人來說)
 
Iris的C4: A Gift使用了一個大禮物盒做為visual aids,非常棒喔!在這個演講中,她分享了她的畢業專題:如何使English camps變得既有趣又能讓小朋友學到東西!真是很好的分享與人生體驗!而且在Louis的"軟ㄠ"下,禮物盒裡面的日式泡芙變成我們中場休息的點心,Thanks~ Louis & Iris,稍微拯救了沒有吃晚餐的Amy的胃!
 
而最後的壓軸好戲就是Rex的C5: It's Not Just a Vehicle!老實說,這次meeting不能取消也跟Rex要做speech有很大的關係,但是Rex沒有讓我們失望,他分享和四個好友一起騎腳踏車、挑戰自我體能的經驗,整個演講節奏非常的緊湊,再搭配上Rex精選的背景音樂,整個表演簡直是一場讓人賞心悅目的show(試想看看如何在自己的音量與背景音樂中搭配得天衣無縫就知道有多難了)!Rex~加油啊!
 
而Table Topics Session,Ken帶來的題目都非常有趣,雖然時間有限,不能讓更多的會員練習到,不過今天Ken的主持已經有符合Table Topics Session的標準rules,這對於即將來臨的In-house Contest有相當大的助益!
 
而Evaluation就更不用提了,由Jade、Julian、James、Hua-Hsuan組成的Diamond Team來提供feedback給前面四位speakers!而James可是第一次在中壢分會擔任IE(忘了問之前在岡山分會是否有擔任過),不過James的即席演講一般都比準備演講講得還要好(真是特別啊),所以他不急不徐的講評相信帶給Katie一些有建設性的回饋!
 
而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meeting就這樣結束了,謝謝Louis,謝謝所有在氣溫只有10度C的寒冷冬天裡,願意忍受塞車前往來開會(甚至沒有一個會員臨時通知不能來,除了重感冒的Thomas之外),我真的深受感動,而且,仍然繼續維持四位speakers的水準,相信2009年,在新血的加入下,我們一定可以更發光發亮!
 
The Best Variety Teller: Jade Wong
The Best Speakers: Katie Sung & Rex Chen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Amy Shen
The Best Evaluator: Hua-Hsuan Liu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Louis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