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embers,
 
非常抱歉~本週的【Amy碎碎唸】來遲了!
 
上週五我們的 regular meeting 一樣在豪華高級的中原大學會議室中展開。在還沒開始我的碎碎念之前,我想為所有出席當天會議的members和 VIP guests 拍拍手,因為那天不但是父親節,還是北京奧運的開幕典禮,大家捨棄電視直播奧運典禮不看,來參加Toastmasters,真是讓我"就甘辛ㄟ"(touched),謝謝大家的捧場!
 
話說那天一開始出了一點點小狀況,就是president我當天得了腸胃炎,上吐下瀉不說,下午還向公司請假回家休息;不休息還好,回家一躺下休息後,數次欲起來準備會議的東西,就感到一陣暈眩,於是又趕快躺回床上。緊急聯絡我那義無反顧(即使不情願也不能SAY NO)的fire fighter — Chad,經兩人祕密商量後,決定讓我在家休息、到會議室時再臨時告知Brad擔任 acting President,以訓練他的危機處理能力(我們一致認為這個訓練對大老闆來說很重要);但是就在六點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雖然這只是一次 regular meeting,即便再"regular",但是還是非常"unique",因為錯過後,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一模一樣內容的meeting了,更何況,有本社目前最HOT的帥哥— Orson要做 ice breaker,加上我的得力助手—Hua-Hsuan繼上次精彩的prepared speech contest之後,要再做一個speech,再加上我本人,也嘔心瀝血準備了我的第一個storytelling的speech,再再再加上Agenda及Ballot在我手上,於是原本決定休息一晚的念頭"說時遲、那時快"給我來個緊急的360度大轉彎——我要參加meeting,念頭一出後,再次緊急call我那個義無反顧(即使不情願也不能SAY NO)的司機,在週五傍晚的重重車鎮中殺來載我去參加meeting!
 
說完了題外話,趕快進入我們的主題,話說本週的TME— Chad為了符合當天全球矚目的盛況,幫我們的meeting加了一個THEME,那就是" Olympic Games",所有的speaker必須說出他們喜歡的奧運項目及理由,還好有Sunday幫我打前鋒,因為我和她的答案一模一樣:「我們和奧運不熟耶!」所以TME啊,下次準備題目時請顧慮一下一些不太熱愛運動的女生們吧!
 
而第一個Joke session是由Iris第一次擔綱負責,Iris準備了兩個笑話幫大家開場,之後呢,紛紛由Sunday、Orson及Brad帶來讓人捧腹的笑話。尤其Sunday每次講笑話都是有備而來,還帶來visual aids,難怪奪下Best Joke Teller。而下一次Sunday也要首度挑戰Joke session master,請大家多多支持,記得準備笑話來support我們的美女Treasurer!
 DSC02911
 
接下來的prepared speech session,其精彩度就不用說了。Orson用他的三個工作經歷來介紹他自己,不要看他年紀輕輕的,光是亮出他第一份工作的名片,就可以闖紅燈不用吃罰單,攔下他的警察背背願意護送他到目的地哩!(the Secretary of Kaohsiung Mayor's office)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他的part time job竟然是類似全民大悶鍋的imitation actor,沒想到Orson長的一表人才,竟然願意用"電眼"扮張國政老師、瞇眼扮醜演李熬、還有講話帶著廣東腔的黎智英……,真是太令人捧腹大笑了!我們的potential humorous speech contestant馬上產生!
DSC02931
 
再來的"What a Place!" Hua-hsuan帶我們暢遊New York。從博物館到百老匯,Hua-Hsuan在短短的七分鐘內,把她數次到紐約遊歷的經驗用照片一張張分享給大家,當她講完的那一刻,大家莫不心動也想親自去紐約走一遭!連我在電話中跟我在員林Toastmasters club的好友分享時,她馬上問說是否可以跟Hua-Hsuan要PPT簡報檔!可見紐約真是"What a Place!" 魅力無法擋啊~
DSC02937
 
最後,是我的The Folk Story上場。其實光是要做這個speech,我前後就寫了有關賣火柴姑娘的故事、找了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甚至找了花木蘭的故事來讀,到最後,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到來講"廖添丁"的故事好了,所以上網搜尋他的生平事蹟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是同鄉的(彰化人),哎~算是準備speech之外的意外收穫吧!
 
中場的Table Topics Session是由Ken主持,Ken很細心花了時間找了奧運的所有運動項目,並且做成小張的memo,由參加者挑一張卡片(不能看),由觀眾以文字敘述來告知參加者他挑中的運動項目是什麼,讓參加者來猜該項運動!大家參與的反應很熱烈,於是Ken成了我們的最佳節目主持人!
 
最後呢,由Jamie帶領Jade、Brad及Chad組成的Evaluation Team來評論prepared speech。其中呢,要特別在此提一下,Brad在會上信誓旦旦的說,明年的此時此刻,他會帶他的小孩來參加Toastmasters(Brad的老婆Joy目前懷孕13週),請大家特別記住他的話啊!嘿~Brad,如果你黃牛的話,就要請大家吃剉冰喔(夏天應該很適合一邊開會一邊吃剉冰吧?!)
 
就在此時呢,Chad也不禁示弱的表示要趕進度……卻不見旁邊有人的額頭剎那間出現三條黑線(我說Chad啊,你說你要趕speech進度,一年要做10個應該是沒問題啦,不過啊,生小孩這種事應該不是一年內就可以趕出來的吧 #$%^&*)
 
最後呢,我們還要感謝當天晚上一同與我們同樂的貴賓,包括唯一的爸爸級—Taouyuan Club 的現任President—Brian及那美麗活潑動人的EVP—Ann,還有YZU club的現任President—辣妹Carol,及我們的big boss—Leo,有你們的共襄盛舉,讓整個會議能夠圓滿結束,謝謝大家!
 DSC02960
 
會後呢,我們一樣殺到Sunday朋友開的funKtion來個愉快的週末聚會,這次我們包下了二樓,並有圖片為證,希望大家下次也都能來參加meeting及2nd round喔!雖然 regular 但是保證每次都是 unique!
DSC02975      DSC02982
 
最後,再次宣傳一下,這禮拜六我們要去三峽皇后鎮森林Outing,有森林浴、烤肉還有我們的PRVP—Julain及Ann精心準備的活動節目,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一起聯絡一下感情喔!
 
意者請恰Julian:0955-520800
 
本週冠軍:
The Best Joke Teller:Sunday
The Best Speaker:Orson
The Best Evaluator:Brad & Chad
The Best Session Master:Ken
 
ANN的相簿馬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