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embers and guests,

Although ChungLi club encounters a big problem of lacking of a fixed place to hold the meeting, we still successfully completed one more regular meeting in last evening under Sandy's help. Sandy is the faculty of CYCU. She gave us a wonderful meeting room with sufficient electric equipments. So, Two of the speakers can use the projector to finish their speeches. That was fantastic!

 Now, let's review the meeting of last evening.

 首先,是我們的搞笑天王Orson上場。首次擔綱Variety Session Master的Orson為我們帶來"When I think OOO, I would say XXX." XXX must be related to OOO. For example, when I think "English", I would say "Toastmasters". That was really a good warm-up activity, because everyone got involved. I personally think the most creative answer came from our Treasurer - Sunday! 現在為你重播現場:

 Jamie: "When I think baseball, I would say Joe Torre" (聽到Joe Torre,現場馬上一片驚呼)而下一個換到Iris,Orson馬上很緊張Iris知道Joe Torre是誰嗎?沒想到Iris接口:"When I think Joe Torre, I would say Coach." 正當我覺得非常困難再接下去的時後,Sunday毫不考慮就說出:"When I think Coach, I would say Chanel." 當我還在想Sunday誤把Coach(教練)當成品牌時,才突然驚覺……That was really a high-level answer.(現場響起一陣不絕於耳的掌聲與笑聲),Sunday妳真是太厲害了, 不愧是在品牌世界中打滾的小孩喔!反正接下來就是一整個名牌大考驗,Kelly說了Prada,之後還有Timberland出現,真是太有趣了! 唯一覺得有待改善的就是,大家的節奏感似乎不太好耶,Albert啊~什麼時候再辦卡拉OK聚會啊???

 暖身運動之後,正式進入Prepared Speech Session,這一次一共有四個Speakers喔,感覺非常欣慰,因為我們又慢慢的回復到四個speaker的正常水準。首先上場的是Iris的C2—"We are family."當然不是幫某銀行打廣告啦,是在說她們家的愛犬Lucky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帶著藍色圍巾的Lucky,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到開喜婆婆的畫面,希望Iris及Lucky不要介意!

 再來就是讓我們驚為"天然"的speaker - Rex!Rex每做一次speech,整個speaking skills就大幅提昇,看在我眼裡實在是覺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這是真的!繼上次我們的哲學家Louis為我們講解何謂天然、何謂自然之後,我還一頭霧煞煞,直到看完Rex的表演後方恍然大悟(余資質駑鈍,乃屬後知後覺者),Rex的表演看起來雖屬天然,但是實際上卻是苦背、苦練之下才有的自然,加上如俗語所說,一個成功的演講者背後必有一個非常優秀的指導者,方能指引speaker如此進步神速!而Rex的"Strangers are not strange"在結構性與故事性都安排的非常好,加上淺詞用字非常優美,讓我真是為Rex感到非常驕傲!只可惜幕後的關鍵人物BRUCE並沒有前來,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惋惜的地方!(哎,我說Chad老兄你應該好好欣賞Rex的speech,這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The best speaker是Rex了……畢竟除了吸引人的內容主題外,整個speech表達過程中的一舉手一投足所散發出的吸引力都是關鍵啊!)

 而第三個speaker - Julian也是有在進步中喔!他不但符合了speech project "The Body Speaks"、在整個演講內容加入許多的肢體動作語言(對於一個演講者來說,能夠自然地在演講過程加入body language可是一大突破),並且讓我們瞭解到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腳踏車!而且因為事前不知道此次會議地點是否有投影機,所以Julian還細心的幫大家準備書面資料,真是設想周到哩!尤其我最喜歡Julain的結語:Human's energy decides the bike speed. 真是非常給它POWERFUL喔!

 最後一個演講者Chad為我們帶來我們最懷念的人- Jerry Ma。Jerry Ma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兩年多了,但是藉由Chad的speech,我彷彿又看到永遠懷有赤子之心的Jerry又在我的心中重新活過來,他的幽默感常和Eva互相呼應,讓整個meeting room充滿笑聲,加上他的智者風範,帶領許多junior members慢慢成長茁壯(我就是其中一個),在此時,我又想起來,他老人家最喜歡吃侷烤,每次2nd round如果餐廳有販售侷烤,他必定點侷烤!每年過年就會邀大家去他家pot luck及唱卡拉OK,他會下水餃給大家吃……他的點點滴滴真是花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謝謝Chad為我們帶來這個主題,而這完全就像Chad所下的標題一樣:"The man we respect". Jerry~ we all miss you....

 在休息過後呢,我們美麗的Kelly為我們主持Table Topics Session,這一次Kelly準備了兩個題目,第一個是有關颱風,第二個是有關個人職業的影響力!雖然第二個題目有點嚴肅及困難,但是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大家思考的題目(據Kelly說這是來自GRE的題目),基本上我個人是非常喜歡Table Topics,雖然非常緊張刺激,有時候被叫到名字時真的是腦中一片空白,希望叫到的名字不是我,不過呢,這才是真正腳踏實地的訓練即時反應力的最好方法。我非常鼓勵大家,在Table Topics Session中主動舉手發言,畢竟大家都付一樣的費用,要讓你付出的member fee有最好的經濟效益就是:積極參加(get involved)!

 最後,是讓人振奮的消息,在會後有四位guests表示要加入Toastmasters!哇~四位耶,對我來說,真是個天文數字!所以下一次meeting呢,我們要為Katie、James、Emily及Winnie舉辦Induction Ceremony,請大家要一同來共襄盛舉,而且啊,我們的新秀James已經摩拳擦掌要在下一次meeting做The Ice Breaker(自我介紹),真是太強了!而我也非常樂見我們中壢英語演講會越來越興盛,越來越強(這時,我的腦海中又開始浮現在Div E Outing時,Orson為我們設計的社呼~~)!

 各位夥伴們,謝謝你們的熱情參與,讓我們的regular meeting順利圓滿完成!

 The Best Variety Speaker: Sunday Lin

The Best Speaker: Rex Chen

The Best Table Topics: Brad Wu

The Best Evaluator: Amy Shen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Orson Hsu

 (The Best friend of ChungLi Club: Henson)

 

提醒大家:

Div E Contest將在10/18(六)下午於清華大學舉辦,我們將會一起搭車前往為我們的代表Orson及Brad加油!只要你是付費會員,Club會為你出$100的入場費,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可看,有可口的點心可用,還可以認識更多的Toastmaster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