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embers and guests,
 
2008年的最後一次例會裡,發生了哪些有趣、值得回憶的事呢?讓我們一一回顧!
 
首先是在暌違六個月之後,Amy主動要求EVPHua-Hsuan幫她排當TME。雖說以前我最害怕的任務就是當TME,因為每次例會前必須先以電話確認agenda上出現的人名都會記得出席、還要絞盡腦汁想如何介紹speakerssession masters出場,而且更可怕的是,必須從頭到尾,除了進行到General Evaluation可以稍做休息外,整個會議進行過程中必須一直注意進度,一邊專心聽台上的人演講,一邊還要先做心理準備介紹下一段……所以,TME一直是我認為最大的挑戰。
 
但是另一方面,我覺得一個好的TME卻可以為整個會議帶來相當不錯的效果,我印象中TME做的最好的就是馬克先生(Mark Hu,他有辦法一邊流利又幽默的的轉接每一個段落,還能在每一個speaker演講完畢,馬上來個Quiz Session,看大家有沒有專心聽講,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我的目標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跟他一樣強!(Louis老大,因為您實在太少做TME了,所以也許明年1/23第二個meeting之後,我心目中的TME標竿馬上換成是您的大名!)
 
Joke Session
而在這一晚的例會裡,James主持的笑話時間的表現讓我差點跌破眼鏡!因為在這之前,我曾經不止一次提醒James要記得準備笑話來參加例會,但是他從來沒有主動說過笑話(希望我沒記錯),結果第一次上場主持笑話,馬上發揮高水準的功力,把整個會議氣氛炒熱起來,不止這樣,而且在場所有的會員及貴賓們都相當捧場,竟然一共有八個人主動說笑話,真是屢創新高啊!因為我記得以前有四、五個人有準備笑話,就應該要偷笑了,沒想到大家現在都很踴躍參加講笑話,這真是個好現象!而且啊,James還準備了特別禮物—年曆送給說笑話者……等等,該不會大家這麼踴躍都是衝著禮物來的吧?!這樣一來以後Joke Session Master應該很難找到人當吧?!
 
Prepared Speech Session
Hua-Hsuan的安排下,會員都能很規律的排做演講,這一週的SpeakersWinnieC2- LoveIrisC3- The devil wears PradaChadA13- The promising young man
 
這一週,Winnie頂著她的新髮型來亮相,相較之前綁馬尾的學生氣息,這樣的新造型讓她看起來更有女人味了,而且呼應她的主題”Love”。雖然Winnie還是個學生,但是已經非常理性且實際的認為如果男生跟她說:”Stay with me or I go with you”必須有三個條件,那就是Show me the heartShow me the planShow me the money!這真是反映出現代的女性在愛情裡面,不會忘記麵包的不可取代性!
 
Iris The devil wears Prada,敘述的是她這個職場新手在物流業遇到的挑戰與困難!雖然Iris還沒找到她的dream job,但是她已經知道轉換心態是關鍵的職場生存要素。而這裡不得不稍微誇獎一下Iris,在演講的台風上,就如她的IEJade所說,在演講技巧上有明顯的進步,表現較落落大方,有更多的肢體語言,只可惜結尾稍微弱了一點,希望Iris再接再厲喔!
 
最後一位Chad果真又再次做出讓人驚豔的演講,這次他的”Special Occasion Manual”出的難題是:The Roast。他必須選定一特定對象,以幽默的口吻來揶揄這位主角,而他選的對象正是他的麻吉兄弟:Albert!從Chad的演講中,我們真的更瞭解到這位正在金融業中努力打滾的會員的點點滴滴!Albert以前素有少女殺手之名,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連桃園的熟女會員Lily Chen也都認為Albert是真正的名副其實的英俊瀟灑白馬王子,不過自從遇到Eunice以後,Albert就被愛情給撐胖了,因為以前的運動時間都拿來陪Eunice,馬上讓Albert有中高階主管的福態出現。不過自從這一波的金融衝擊之後,這一次Albert出現可真是瘦了一大圈,驗證古人說的:瘦於憂患,胖於安樂啊!
 
Table Topics Session
而久不見的Albert為我們帶來時下最熱門的話題(最熱門,但是也是人人聞之色變的夢魘):如果你是老闆,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你會選擇裁員度過難關嗎?如果你是員工,收到老闆的裁員通知單,你會默默含著淚水離開、還是據理力爭留下來?這一次,大家也都很踴躍發言,不過還是有漏網之魚沒有邀請到,我們的老大Louis在那一天沒有assignment,只是翹著二郎腿純當觀眾(有照片為證),真是太便宜他啦!
 
 
General Evaluation
這一次,Hua-Hsuan再次在Amy的半推半哄半強迫的壓力下,首度接下The General Evaluator的重責大任,恭喜Hua-Hsuan再度往前邁進一步(哈哈,我的鹹豬手會慢慢把妳推向TME的)!而首度擔任IE的是我們的新星OrsonOrson用他一貫不急不徐的步調、從容的態度為Winnie講評,而且給出有建設性的回饋,這是最重要的!而Jade的講評呢,就不用說了,已經能夠掌握Kiss-Kick-Kiss的重點!
 
而不得不提的是,我們的貴賓──半世紀不見的Lily Chung,在我們monthly EditorJulian的安排下,請到這麼重量級的資深會員Chad做講評,真是我們最大的榮幸!而且Lily從一坐下來就開始振筆疾書,還一度讓我緊張的問Hua-HsuanLily會不會以為她是General Evaluator啊?(GE必須對整個會議做出講評)後來才知道,原來Lily志願當我們的Language Evaluator,我們真是何其有幸!
 
關於Language Evaluator,我相信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可以幫助大家注意英文文法、發音、句型等,也有許多會員反映,上次Eva的語言講評讓大家頗有收穫,希望每次都能有Language Evaluation Session。但是由於目前本會欠缺此方面的人才,所以我也是很努力往外找其他分會的會員來支援,但不一定成功!例如:林口的Sunny必須於過完農曆年、開學一個月後才有可能來支援,而我最近常跑龍華分會,也是希望Julia有空可以幫我們支援LE,而Julia因為住台北,所以寒假學校放假的期間可望邀到她!
 
最重要的是,如果LilyEvaKelly歸隊的話,那我們就可以有固定的會員輪流支援這部分,這是最好的了!不過上次Henson也說,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當LE,雖然可能沒有這三位pro級英文老師的厲害,不過應該可以自我訓練、培養一下,所以之後有機會,我也要來挑戰一下這個assignment,到時候就要請大家見笑了!
 
最後我最想要感謝的是Julian,雖然Julian未能來參加這次的聚會,但是從他負責任的態度,我真的感覺到他這真是個有為的好青年,不但把Agendaassignment-taker都確認好,甚至還願意專車接Lily來開會,我真的很高興我有這麼好的一個幹部(就連X’mas Party他要上班不能來參加,但是還自願在假日時,陪我們練舞),Julian~你真是讓人就感心”耶!大家一起在心裡幫Julian拍拍手吧!
 
The Best Joke Teller: Winne Lin
The Best Speaker: Chad Huang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Rex Chen
The Best Evaluator: Lily Chung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James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