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Toastmasters:

這次例會我下的標題是"5/13 我們的幸福時光",到底我們有多幸福呢??

跟著Iris搭時光機一起回顧5/13 Chungli club regular meeting...GO

【Induction Ceremony】

P1080368.JPG  

首先,歡迎Jason Hsu加入中壢club這個大家庭,也很榮幸請到最優秀、最有氣質的Amy主持舉行入會儀式

我們多了一份子一起共度Toastmaster的精彩生活,互相的支持與學習是一定要的!!

【Toastmaster of the Evening--會議主持人】

The session master is Allan,這是他的主持處女秀哦~~ (大家拍拍手)

會議主持人是責任重大的工作,要主持全場:介紹Toastmaster的背景、介紹每位演講者與session masters,還有帶動全場的氣氛,

Allan這次準備的很充足,讓整場會議進行的很順利,Learning by doing 多當幾次TME,你的主持功力一定很厲害的!!

【Prepared Speech Session】

這次有三大天王: Eddie, Gary & Chad

#1 Eddie: C5 Dreams come true?

今年Eddie完成了騎單車環島的夢想,分享環島的心路歷程,同時,比喻加入Toastmaster之後,如何克服上台恐懼轉變成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優秀的演講者,是一篇很勵志人心的演講,我們也看到Eddie的成長,繼續加油哦!!

#2 Gary: C5 How to deal with your boss?

Gary以自己的職場經驗和我們分享怎麼和老闆和平共處,我想參加Toastmasters學習溝通與領導,能增進面對boss的應對技巧!

是一篇很實用的演講,也祝福TM的各位職場順遂啊!!

以上兩位演講者這次都是C5 Objective:Your boday speaks

所謂"演講",就是不只有講話,還要有眼神、肢體動作,讓整篇演講更顯得豐富生動。

最後一位speaker-Chad: A19 Hot Bottles, Hot Patatoes

(Objective: Presenting a Technical Paper)

Chad這次發表關於科技相關的演講,直接將在塑膠產品年會才看到的表現帶來中壢club現場,我說我們很幸福吧~~不用出國就能看到超級業務Chad如何在年會中介紹產品技術

因為Chad這一系列的演講都是跟他的工作:塑膠產品有關,現在我去便利商店看到那些寶特瓶都會想到Chad的演講...XD

謝謝Chad和我們分享了不同類型的演講,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啊~~原來塑膠的製程技術還可以用打太極拳來比喻啊!

【Intermission】

中場休息,大家互相交流、聯絡感情的好時間,特別要感謝Eddie不只忙著準備演講,還樂意買pizza請大家吃,真的是揪感心了

【Table Topics Session】

各位一定沒看過Table Topics session主持人問問題,問到欲罷不能,還要來個"同場加映"

那個主持人就是我們中壢club的小天王Orson啦...

這次出的題目是: 你接不接受另一半要求看你的手機簡訊?

分成接受與不接受兩組人馬辨論,其中CYCU Club-Sylvia 還有 new guest: Rebecca 勇於接受挑戰回答問題,給你們拍拍手!!

既然說到了有同場加映,既然Louis & Judy在TM界最有名的兩位今天難得參與我們的例會,Orson怎麼放過她們PK的機會呢?

所以Louis站在同意的立場 & Judy站在不同意的角度,各自闡述意見,到底是誰厲害呢?

我只能說他們都薑是老的辣,不分軒輊囉~~ 不過在現場看了這PK賽,真的是直呼過癮啊!!

【Evaluatoin Session】

有請我們中壢會的最值得尊敬的天王Louis擔任General Evaluator,帶領黃金會長獎評團!!

#1 Carrie: 目前是桃園分會的教育副會長,亦是下屆的會長,這次很感謝Carrie擔任Bonnie的 firefighter,給予Eddie許多寶貴的意見,Eddie你很幸福吧...請到未來桃園的會長做你的IE...^^

#2 Jeff: 目前是相見歡中文會會長,這次給Gary建議,我覺得Jeff很棒的一點是把建議用demo的方式呈現,可以更清楚要怎麼改進。

#3 Judy: 過去也是桃園分會優秀的會長,今天我們何其有幸,Chad何其有幸,能夠請到Judy蒞臨中壢會擔任Chad講評,謝謝你Judy!!

General Evaluator 也有同場加映哦~~ 邀請到桃園分會的Richard擔任Language Evaluator,給予我們文法或是用字上的指正,有些用法可能我們沒有很注意的,Richard都很細心的紀錄告訴我們。

這次的例會雖然外面下著雨,但我們的心卻是溫暖的,因為今晚的例會真的很精采。我看到了大家又進步了,又接受不同的挑戰,給自己一個讚吧!!

當然不斷的成長是我們在Toastmasters共同的信念,在這裡我們每個都是老師也是學生,互相學習吸取不同的意見。

謝謝我們的sister club

Taoyuan: Judy, Lola, Maya, Carrie, Richard

YZU: Joie, Julia

CYCU: Wayne and Sylvia

也謝謝與會的來賓們:

Alexis, Chris, Rebecca, Fun, Xavier

有些guests會覺得上台真的好難哦!!為什麼你們可以馬上上去就可以回答問題,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透過每次的例會訓練,並非一蹴即成,有時候上台是需要時間練習的,不過,我覺得願意踏入中壢英語演講會的gests,了解什麼是Toastmasters 就表示你願意學習、願意成長,多來幾次,讓你萌生想上台的癮吧~~

就像Eddie所說的,以前做完了C2 speech覺得很挫折,需要隔了好久才有勇氣做下一篇,但是慢慢的當他在做演講的時候,都告訴自己:有一天也要像Chad, Amy那樣優秀的演講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我們看到的進步!!

有這麼豐富的例會,要謝謝這個月的month editor-Ellis,第一次安排agenda 聯絡各個事項,下次例會agenda你可以做的更好的!!

如果Ellis有安排你任何assignment or speech 請大力的支持囉!!

也請大家參與我們下次的例會: 5/27

精采預告:

下次例會: 5/27 Jason將發表C1 speech,歡迎大家一起認識這位新成員吧~~

 **05/13 The winners are**

 

The Best Table Topics speaker: AmyShen

IMAG2183.jpg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Orson Hsu

IMAG2185.jpg  

 

The Best Evaluator: Jeff Tsai

IMAG2184.jpg  

 

The Best Speaker: Chad Huang

IMAG2187.jpg  

 

 

P1160984.JPG  

Chungli TMC

Iris

Next meeting: 5/27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