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07_1770163664286_1545073487_1750792_8376632_n.jpg


 Dear Toastmasters:

Happy Rabbit Year!!

2/11是春節假期過後第一次例會,我覺得這次是個很溫馨的家庭聚會。

此次TME- James即將於2/14服役,James: 我們盼望你成功歸來啊…;D

【Warm up –Joke Session】

Session master-Allan原本準備笑話要請大家中譯英的,上台之前才發現準備好的稿子…不見了….>"< 不過,always prepare jokes in your pockets. 大家可是有備而來的,輪番上陣,尤其是我們的Bonnie還說了兩個笑話呢…果然,奪下The best joke speaker,也成為中壢club新的Joke Queen…Wow~~

【prepared speech session】

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的new member-Hannah,發表C1 speech-Mission and Vision,外表看起來文靜的Hannah其實是個熱愛參與活動的女生哦~~會彈吉他、曾經騎單車環島、橫渡日月潭等等,因為Hannah認為生活可以很有意義也多采多姿,不得不說…我們開始超期待Hannah未來的表現了!!!

 再來,歡迎來到中壢TM talk show現場- Orson帶來A2 speech; From Shining to Falling.請到中壢會新任爸爸Albert專訪中壢club表現最閃亮亮member-Orson,暢談在TM的成長歷程與傲人的成績,也讓我們彷彿真的在看電視節目呢~

 看完了精采的talk show,接下來speaker-Julian帶來感人的演講- A5 After rain comes sunshine,分享過去一年決定離職轉換工作的心路歷程,每個人聽完都說:好感人哦~~真該來包衛生紙說…XD 在此要恭喜Julian 2/14即將到新公司報到囉~~祝福Julian也祝福大家工作、課業、事事順利!!

【Table Topics Session】

Session master-Bonnie用debate的方式問大家;同不同意每個人一生只能有一個伴侶? 哇~~掀起一陣討論熱潮,Table topics session是訓練即時回答問題的能力,也像是個mini speech一樣有opening, body and conclusion。有一句話說; 你跟table topics認真你就輸了,因為table topics session最好玩的是可以不同的觀點回答問題,讓自己的思考可以更多元更有創意,

 【Evaluation Session】

由我們Sunday帶領三位IE-Ellis, Hecate (from YZU) & Albert.

其中Ellis首次擔任IE嘗試不同的角色,記得我剛作IE的時候,很多前輩分享當好的IE的秘訣就是多上台多做speech,不斷的增加自己的經驗值,才知道如何給別人feedback,跟大家共勉囉!!

新年新氣象,有Hannah的C1 speech,讓我們更了解這位新member,Orson的演講永遠值得期待,還有Julian這次的演講我也很喜歡。

Agenda上每一個session都有特定的目的與意義,像是不要小看timer & ah-counter的工作,看似簡單輕鬆,其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Toastmaster讓每個人都發揮的空間,但是時間控制與贅字改正在演講技巧中也扮演重要的一環。不論如何,都應該重視自己扮演的角色,每次的會議流程都是固定的,但每次的氣氛與感受卻是無法複製,完全不同的,事前充分的準備也懂得欣賞台上的表現,這才是Toastmaster精神所在!!

謝謝大家參與這次的例會,我們下次見囉...^^

***Next Meeting: 2/25 ***

In-house Contest- Prepared speech and Table Topic Contest

From now on, let's start to prepare your speeches.

Iris

 

**2011/02/11 Trophy Winners**

Best Speaker : Orson Hsu

Best Table Topics Speaker : Hecate Lai

Best Evaluator : Albert Wu

Best Session Maste r: James Lee

Best Joke Speaker: Bonnie 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