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土司特大師們,週末愉快!

時間在過,親像小鳥在飛,又到了【Amy碎碎唸】時間!這一週的meeting有什麼新鮮趣事呢?且待我一一分享!

首先,是我們的聚會地點搬家了!我們搬到"凡是美藝廊"二樓的會議室,寬敞整潔的會議室,有白板、投影機、麥克風和飲水機及冷氣,所以可以提供會員們一個安靜而舒適的開會環境!繼上一次In-House Contest的人山人海之後,這一次的Full House也為我們帶來新的氣象!首先是三個new-born members加入這個大家庭:James Lee、Winnie Lin(兩位皆是中原大學學生)還有Katie Sung(服務於長榮集團)。很高興我們邀請到Div E的大家長及"Servant" —— Brother Leo擔任Induction Master為我們主持新會員入會儀式,讓Leo inducted真好,還有純度高達63%的巧克力當為入會禮!希望這三位新會員可以在中壢英語演講會嚐到又苦又甜的美好滋味!

而我們的新會員James在剛入會的第一次meeting馬上做了ice breaker speech,真是太猛了,值得給他拍拍手!尤其他準備了照片來介紹他的成長歷程,這可是我頭一回看到有人第一次上台就使用投影片的喔!加上Brad、Chad和我看到James都會覺得他好像Fred Pan,一位非常優秀的Toastmasters(畢業於中央大學、海洋大學碩士,曾拿下全國演講比賽前三名),我相信,James也將成為一顆閃閃發光的星!而且James長的帥帥的又帶有親切的笑容,很想讓我幫他加上一個綽號:詹姆士龐得,理由是:James在愛上Fried Rice之後就變成James"胖的"……只是一個小小玩笑,希望James不要在意喔!

第二個Speaker是我們的前會長Jade,Jade這次為我們帶來"The Folk Tale"醜小鴨的故事!事後大家討論,都覺得Jade這次speech做得很成功,很有Story Teller的架勢,而這也為Jade首次帶來"The Best Speaker"的榮耀!真是恭喜Jade,終於出頭天啦!而且現在失業席捲全球,我們相信Jade可以有個副業選擇:當說故事的大姐姐,應該會擄獲小朋友的心吧!

最後一個speaker就是我本人,這次"Let's Get Personal"的project,我為大家帶來我第一次參加Toastmasters的經驗分享!"Toastmasters"雖然是個最沒有創意的話題,但是在Toastmasters的點點滴滴總是讓我百講不厭,哈哈~可能坐在底下的觀眾比較可憐吧,必須老是聽我講古!不過呢,這次speech我可是有稍稍注意收斂我自己講話的音量及不要有過多的手勢,雖然還不是很完美,不過有稍許進步,我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而在中場過後的Table Topics Session,我們的台柱Orson為我們帶來"Be Honest":他準備了兩個盤子,一個放情境籤,一個放對象籤,所以每個speaker必須各從盤子中抽一個籤,配對後針對情境與對象,說出內心的真心話,例如:如果你的父母在你面前放屁,你想對他們說什麼?或是,如果你和你好朋友一起買的樂透中頭獎,但是你朋友告訴你他把獎券弄丟了,你又會如何回應?……我只能說Orson充滿創意的題目為整個會議帶來更多的笑聲與歡樂!雖然Tbale Topics Session曾是我的惡夢,但是我現在倒是很喜歡這個session,因為它可以刺激我們的創意,如何在短時間內想出一個具有創意又能hit the point的答案,可就考驗大家的思考力囉!所以啊,我在這邊真的要呼籲大家,多多舉手自願哪~

最後由Jamie為我們主持的General Evaluation為大家帶來充滿教育與學習的回饋時間!首先是來自桃園的老朋友——Lola臨時成為我們的fire fighter,為James進行講評!Lola不改她一貫堅持的價值:要在三分鐘內給speaker全世界,所以充分利用時間做了完整的回饋,尤其Lola談到了一點很重要喔,就是大家可以先不要急著使用投影片來做為輔助工具,因為在C6的時候就會學到如何善用Visual Aids來幫助你的演講更成功;但在這之間,大家可以好好的注重在內容上、演講技巧上,循序漸進,打好馬步,以後才站的穩!

而Hua-hsuan在evaluation的技巧上也開始慢慢進步,她給了Jade一個很好的建議,因為Jade的聲音屬於比較溫柔、輕聲細語型的,所以可以站的離觀眾近一點,或者呢,也可以善用麥克風,讓大家能夠聽的更清楚,否則光有好的內容,但是無法清楚的被觀眾聽到,那就很可惜啦!

最後是始終屬於大師級的講評——God Brother - Louis。對我來說,我目前有兩個無法克服的瓶頸,一個就是Louis,一個就是(暫時保密)。針對這兩人,我真是既敬畏又害怕,相信聽過Louis講評的人都知道他可是3K成員之一:Kiss、Kick and KILL。我因為看過太多人被Louis宰了,而心生戒慎恐懼之感,我想一定要有很強的心臟,才能有勇氣接受Louis的講評(不過不可否認的,他的講評雖然有時候血淋淋的令人替speaker感到慘不忍睹,但其實Louis都是真正講到痛處,所以可以被他講評的講者,在另一方面來說,也是大有收穫的)!

也許是因為我在會議之前,已經先寫信過去"拜碼頭"了,所以獲得Louis手下留情的免死金牌一枚,但是,這一次我真的很認真用心的在聽Louis的講評,終於發現Louis為什麼每次都可以把evaluation做的如此出神入化的成功,其秘訣就在於……跳脫講評演講內容的技巧,提升到講評者的心理狀態或是靈感緣由……(這就是為什麼我分享參加Toastmasters第一次的經驗,卻能被Louis連結到A bitter experience becomes a sweet memory...)如果看不懂這幾句話的觀眾,我也只能說抱歉,因為我也無法使用更確切的句子來形容,所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想要知道Louis的真功夫,只有到場聆聽一途囉!  

這次的會議,可說是圓滿大成功,因為換到新的場地,大家不但沒有手忙腳亂,反而很能enjoy在整個會議的內容!也謝謝Leo及Lola的支援與參與,還有久違的舊會員Audrey回來看我們,讓一切更順利美滿!最後也要謝謝James帶來了四位中原大學的學生:Oscar、Jimmy、Emily、Vivian,希望大家都能成為Toastmasters最好的推銷員,把我們在這裡得到的benefit推廣給更多的人,讓整個台灣人的溝通與領通品質向上提升!

最後,兩個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

1. 桃園分會將於10/31於大興西路上的諾亞方舟舉辦Holloween Party,這是桃園的傳統,於第五個Friday舉辦Night Fever,有晚餐、歡唱與熱舞,歡迎大家參加!

2. 11/15 & 16,全國秋季大賽將於台中舉行,這是一年一度看見最優秀的Toastmasters的最佳機會,目前我們的club之花--Sunday已經報名了,Chad和我也預計參加,所以有興趣的人請盡快報名,會費贊助一半費用喔!

最最後,重要的活動預告:

我們的資深會員Eva Lu要回來囉!而且呢,她在11/14要擔任Language Evaluator,許多新會員一定不知道什麼是Language Evaluation,我只能說這是最棒的學習機會,the Language Evaluator 會挑出在會議中大家發言時,文法、發音、句型結構有問題的地方,所以是真正能夠改善我們用英語溝通的教育訓練時間,期待嗎?那就千萬不要錯過我們club最夠資格擔任Language Evaluator的Eva的語言講評時間!而且呢,Louis已經答應要擔任下次會議的General Evaluation,相信這兩位"國寶級"的大咖可以給我們帶來寶貴的建議!

看了本週的會議回顧記錄後,會不會怨嘆沒有參與現場呢?

如果有的話,記得要把每個月的第二週與第四週禮拜五晚上留給Toastmasters與自己喔!就像本週Toastmasters of the Evening -- Brad開場白所言,Toastmasters是最不會虧本的投資,你善用機會了嗎?

The Best Joke Teller: Leo Wang

The Best Speaker: Jade Wong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Amy Shen

The Best Evaluator: Louis Fu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Orson Hsu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