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看看我們最近的meeting,藉由Brad不斷的宣導大家:prepare a joke in your pocket,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會主動準備笑話,就像上一次,Brad的"裁神悄悄來,裁員滾滾來"馬上讓大家笑成一片;雖然我那個比國父強兩倍的名字「孫串出」有點冷,不過還贏得了大家的讚賞,真是感恩!還有Iris的"One car come, one car go, two cars 碰. One person die, one person 唉唷唉唷. Please 歐一歐一"的笑話在前一次Sunday也分享過,還有Rex的讓座讓到爸爸的膝蓋給別的女人坐……等,我覺得在Joke Session中,大家越來越主動貢獻Joke,真是一個好現象,不但達到warm up效果,而且這也是一個練習說英文的好時機,而且啊,笑話的內容或許雷同,但是可不是每個人講出來都會好笑的,你利用機會在Joke Session練習了嗎?
 
在Prepare Speech Session中,Katie做了the ice breaker。我覺得Katie可能是最具有被挑戰性的The ice breaker,由於她準備的內容實在太吸引大家了,讓大家三不五時要跟她"interactive"一下,例如,應觀眾要求必須把全家福的照片傳給大家看啦~;講到工作,她說一輩子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是不是很boring,大家馬上七嘴八舌說是很exciting、very challenge…再說到年齡是女人的祕密時,馬上被Brad順口接25歲……我想如果我是第一次做演講,我應該會被下面觀眾臨時插入的話打斷我的思緒,而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但只見Katie還是輕輕鬆鬆把她的speech講完,可見她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好演講者,非常好!
 
而Sunday的C4實在驚豔四座,雖然和Sunday一起在Albert家唱過KTV,但是聽Sunday現場清唱英文歌,真是Amazing!好聽啊~在此本人再次給妳拍拍手(啪啪啪~),不愧是五燈獎出來的!這一次,Sunday沒有忘詞也沒有緊張,把發生在她生命中、對她影響很大的一件事分享給大家!而Chad的講評也正中要害,Sunday妳那一貫Sunday的style與Smile(開朗、活潑的形象)實在和講稿內容有落差,下次要講嚴肅的話題時,記得先把面部表情與心情調整到Monday Blue喔!(哈哈哈~Chad也變得越來越幽默了)
 
而Julian這次最大的進步在於nervousness control及body language都有長足進步,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Vocal Variety還要再加強,add more power and bring emotion into your speech,我想會更好!而在Table Topics Session,久未露面的Rex為我們帶來一些有趣的問題(請看上一篇blog),而James第一次挑戰Table Topics,就贏得The Best Table Topic Speaker,真是太強了!
 
最後,我很高興聽到我們的資深會員——Jamie表示在聽完Jade的Training之後,要開始再做speech,真是太棒了!盼望早日中壢分會可以有個DTM出現!(如果我沒記錯,全台灣好像只有8個還是18個DTM)!我們的大老闆Brad雖然不做speech也很久了,不過因為顧念他工作忙,但是還是繼續參加Toastmasters,而且每次都早到的精神,我還是不要給他太多壓力好了!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幾乎The best session master都是Brad,可見Brad的主持功力也在不知不覺中進步飛速,可見未來要拿The Best Session Master非得先幹掉Brad不可!
 
回到一開始我對自己的反思,雖然在英語溝通上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但是最重要的是,我還是很珍惜有Toastmasters這樣的環境與結構,可以讓我持續練習我的英語演講與溝通能力,而這些實力的養成是需要靠時間慢慢累積的,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一個講話不用打草稿的講者!
 
下一次meeting將在12/12,請大家好好把握2008年的倒數第二次meeting喔!
 
The Best Joke Teller: Amy Shen
The Best Speaker: Sunday Lin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James Lee
The Best Evaluator: Chad huang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Brad 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