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mbers,
 
2009年的第一個meeting,我們甜美的guest - Emily終於決定加入中壢這個Family並在這一天舉行入會儀式,而讓我更驚喜的是,我們另外兩位guests – Lannie及Thomas也當場宣布要加入Toastmasters,這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讓大家一起拍拍手歡迎這三位新血!
 
而今年的第一砲是由入會年資超過十年的國寶級會員- Jamie擔任TME,Jamie以她一貫沉穩、不急不徐的從容態度為我們介紹Toastmasters、還有每一位出場的speakers及session masters,正如同GE- Chad所言,Jamie為我們做了一次最標準的TME榜樣,供我們學習。
 
而消失已久的Variety Session由”城市瘦女”成員之一的Iris為我們主持,Iris準備了許多的題目,由members及guests輪番上台以”Body Language”來表現題目,讓底下的其他人猜答案。雖然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的,不過我倒是覺得題目啊好像太簡單了,希望以後可以準備高難度的,才能挑戰participants的創意,讓觀眾們一起腦力激盪(這種冷天尤其需要)。
 
而這次的Prepared Speech Session分別有我們的兩大台柱- Orson及Sunday還有來自NCU的EVP- I-Non做出高品質的演講。Orson的”The Price of Fame”準備了許多”傢私”,老實說當他戴起墨鏡與帽子的時候,真的很有feeling耶!而且我覺得Orson做的這個speech如果是做C5: The Body Speaks,那就真的是發揮的淋漓盡致了!
 
而Sunday分享去參加”阿嘉”的演唱會經驗,也是有備而來喔,不但dress  formally(響應上次meeting,Hua-Hsuan要求大家仿效Lily的精神,穿著正式服裝來與會),而且啊,我真的發現一個很神奇的事喔,原本Sunday在描述阿嘉的演唱會那一段時,還非常”正常”,但是等到提到她的超級偶像:Stella張清芳時,我真的可以感染到她那興奮熱情緊張又期待的語氣與情緒,爆發力十足喔!
 
而最後一位speaker – I-non帶來”Time Management”的主題。其實I-non和其他的大學生一樣,這週還在忙期末考,但是還能在百忙之中準備出一個品質不錯的speech,可見功力深厚。而且別看她一個個子小小、長髮飄逸、說話柔柔的女生,她可是當過揹包客到印度去自助旅行喔!真是讓人不敢置信哩!(如果想多認識members的另一面,那就一定要參加我們的Second Round啦!)
 
而James這週又為我們帶來什麼呢?那就是很清楚的把Table Topics Session的規則介紹給大家!注意喔:少於一分鐘與多於兩分鐘都是不及格的唷!關於這一點,我實在很感激James正確揭露這資訊。其實我們的Table Topics Session有一點點偏離正統做法,之前Brad一直跟我反應這點,原本在上上次會議已經和Brad協議好由他DEMO一次正式的Table Topics Session,但由於他老婆Joy已經隨時有可能進產房,所以只能暫時選擇不參與TMC的會議。再加上二月份將舉行Prepared Speech contest 及Table Topics contest,所以接下來的兩次會議務必回歸本面,讓大家體驗什麼叫做”正港的”Table Topics Session,一方面讓大家有心理準備,一方面也可以真正藉由這個session訓練大家”Think on your feet”的本領!
 
最後是由Chad為我們主持General Evaluation,謝謝Henson臨時當我們的救火員擔任Orson的IE,還有Jade及Hua-Hsuan繼續磨練她們的講評技巧。而Chad這次”充分”利用機會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指出許多不足之處,讓我們在新的一年的一開始,就可以有一些改善的方向,做得非常的好!
最最後,感謝大家給我機會嘗試當Language Evaluator,這是我加入TMC六年以來第一次挑戰這個assignment。說實話,我講的英語百分之五十以上可能還有文法上的錯誤,但是秉持”互相漏氣求進步”的精神上,還有Henson的鼓勵,所以我終於能夠勇敢先踏出這困難的第一步!(在我們有更專業、更夠格的英語老師擔任LE之前,我們只好先自力救濟啦!)而我的下一步計畫呢,就是把我的EVP- Hua-Hsuan也推入火坑,嘗試挑戰LE這個角色!(Dear Hua-Hsuan, Yes! You can!)
 
【下次會議預告:1/23】
※ Louis老大要擔任我們的TME囉,錯過了,就可惜啦!
※ 舉行Lannie及Thomas的入會儀式!
 
【本週Winners】
The Best Speaker: Orson & Sunday & I-non得票數一製
The Best Evaluator: Hua-Hsuan (恭喜Hua-Hsuan終於出運啦!)
The Best Table Topics Speaker: Henson & Hua-Hsuan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James Lee (連續兩次蟬連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