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上中壢會會長後,對於中壢的感情和以往實在不同,以前是例行性的接接assignments、用英語練習溝通,但是當上會長後,要關心的事遠多於只是把自己顧好,還要顧會議的品質、還要關心每一位會員的均衡發展,還要多寫emails邀請guests參加,還希望更多的guests加入成為會員,而當上會長後,支援其他分會更是義不容辭,這一週先是禮拜二支援林口當IE,禮拜五支援桃園當GE,比以前當會員只是被動等待通知要花更多心力!
 
幸好,我有一個很棒的助手,那就是我的EVP:Hua-Hsuan,以我處女座的個性其實是典型的追求完美又事事苛求,但是幾次跟Hua-Hsuan溝通想法下來,一開始我常覺得氣餒,因為Hua-Hsuan會跟我說"把第一名留給別人"、"何必追求一百分?八十分就很不錯啦!"等之類的話,讓我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念頭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但是久而久之,我卻慢慢被Hua-Hsuan感染,我們在能力可以的範圍內做到最好,但是也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追求完美,在這一點上,Hua-Hsuan帶給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我可能是歷年來中壢英語演講會歷屆會長中,當的最幸福、當的最輕鬆的一位,因為我的EVP會把agenda搞定,我從來不用過份擔心,我的Treasurer-Sunday會主動收款、付款,把帳務管理得很好,讓我從來不用擔心這次的場地費繳了沒?!遇到活動時,交給我的公關長兼活動長- Julian就沒錯啦,他的活動力有一百二十分,我呢,只要坐著等活動出爐就行啦!另外,新任的MVP- Orson簡直是中壢的活廣告了,我走到哪,都有人問起Orson,Orson真的讓他自己還有中壢英語演講會紅了!最重要的是,我有很好的support team:Jamie、Jade、Chad,還有Louis、Albert & Brad,當我需要人幫忙時,他們都會二話不說接下任務。還有哪一位會長當的比我更輕鬆呢?!
 
1/24(六)是連續九天春假的開始,由於本人家住在彰化,所以實在很希望meeting可以暫停一次,讓我可以禮拜五當天下班就回家探望父母。但是兩次表決下來的結果,新進的會員都表示要照常舉行會議,這實在讓我非常驚訝,如果連新會員都這麼熱情了,我怎麼好意思取消呢!雖然已經有許多其他分會的會員都對於我們即將在1/23照常舉行會議感到驚訝(他們都覺得應該取消才對),但是,我要做的事情,不就是創造一個環境讓會員能夠充分練習溝通與領導的技巧?所以呢,我現在還在傷腦筋如何取得平衡呢?(昨天Hua-Hsuan給我一個好主意,也許我們會提早到1/21禮拜三舉行!)
 
加上這禮拜五去桃園分會,竟然碰到Sunday,Sunday說因為過年期間她要出國,以致於1/23的會議無法參加,她會想念Toastmasters,所以就把握機會跑來參加桃園的例會,聽到這邊,我真覺得Sunday好有心喔,就像其他的新會員一樣,都想要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好好練習,而不需要旁邊的人去推動他們,這不就是最棒的主動學習心態嗎?而且,加上In-house Contest即將在三月份舉行,幾位要衝speech的會員已經紛紛對我表態!記得以前要拜託會員參加比賽(因為要衝人數、不能太少),但是看到現在大家都是興致勃勃、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大展身手,我真的好想對這些優秀的會員拍拍手!所以,我就成了Chad口中最幸福的President啦!
 
昨天下班時,還接到桃園分會Lola的電話,她說她已經打電話找到Louis擔任Acting-President了,這樣我就可以既安心回彰化,會議也可以照常舉行!對於Lola的貼心,我真的是既感動又感激,雖然這樣的安排可以讓我如願回家,但其實,我是不願錯過每一次的聚會,因為大家的表現就只有那一次,新會員入會儀式就那麼一次,每個會員做的speech也不會再重複,錯過這些雖然每個月還是會有聚會,但是這些精彩的片段一旦錯過了,以後就不會再有機會重臨現場了,不是嗎?!
 
加入Toastmasters真的好好玩喔,不同階段我有不同的體驗,而擔任President更讓我成長許多,因為要試著去關心每一個面向,在2009年的半年任期內,我會好好努力,創造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提供更多面向的學習機會,不會讓會員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