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及貴賓們,
 
首先呢,要先介紹一個小生命的誕生,我們前前屆會長Brad的老婆Joy已經在本週順利產下一位女嬰,重達3500克,根據Chad的說法,像極了Brad,真不知道該替他感到高興還是爲”她”感到悲傷,因為Joy可是大美女,如果女兒像Joy,那就實在是全天下小男生的福氣,但是像Brad的話呢...我就不多說了,希望Brad的女兒長大十八變,變回像媽媽一樣漂亮!(Brad~不要怪我太坦白啊~~)
 
本週呢,中壢分會邀請到兩位稀客,一位是催生龍華大學成立Toastmasters分會的教授:Julia Hsu,一位是林口分會的EVP:Rebecca Chen,因為有她們兩位美女的加入,使我們這週的會議増色不少哩,尤其Julia主持的Language Evaluation,可圈可點,讓所有的會員們都聚精會神的傾聽與作筆記,我想會員們的學習精神應該比大學生都還要認真吧!而Rebecca一來,就抱走我們的The Best Evaluator Award,天啊~改天我一定要去林口分會雪恥一下啦!
 
而這次會議呢,我有一個重大發現,原來中壢分會的兩大美女都很會說笑話耶,到底是哪兩位美女呢?一位就是我們的台柱Sunday啦,她本週的笑話是”What key has legs and can't open a door?”猜的到嗎?答案是”turKEY”!瞬間,冷了起來!而另一位呢,就是保養有方,永遠擁有欺騙男人本錢的美女氣質媽:Katie,Katie的笑話多風格,不像前一位美女總是用”冷”笑話來”warm up” meeting,有這兩位美女貢獻的笑話,就可以帶給大家許多歡樂!但是呢,還是要隨時提醒大家:Always prepare a joke in your pocket!(難道Brad不在,大家都把他的經典名言丟到九霄雲外了嗎?)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Chad一樣有本錢,站在前面本身就是一個笑話啊!(哈哈哈~)所以囉,大家要把以前那種說笑話的精神重拾起來,讓我們彼此分享更多的笑話來紓解平常工作的壓力吧!
 
本週有四位speakers,第一位上場的是新會員Lannie的自我介紹,喔~Lannie,我對不起妳,就是我這個豬頭把妳的姓”蘭”誤認為”簡”,還自作聰明改了Agenda上面妳的Last Name,原諒我這個豬頭吧!聽了Lannie的自我介紹,恭喜中壢分會來了一個多才多藝的才女,會各式各樣的樂器,會講各國語言(喔,這個跟Louis老大有得拼了),而且呢,還分享了她2009年的新目標:當義工,因為”服務為人生之目的嘛”,不過呢,”賺錢也很重要”,這一句話補充的好,在追求理想的同時也要與現實取得平衡喔!
 
第二位speaker是Julian,我真佩服Julian每次都挑很難的題目來講耶,這一次是介紹Origin of the Cancer!Julian是少數遵守Manual project指導原則好好準備speech 的稀有會員之一,C7的objective是"Research your topic",而Julian的確花了很多時間蒐集資訊才寫成這一篇文章的。如果你光只是聽Julian的speech,或許會覺得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但是若是讀他的講稿,你就會發現其實他的文章有他的幽默在裡面,所以我幾乎是一邊讀他的稿子一邊捧腹大笑,例如,這一次他寫到:”Cancer令人聞之色變,卻是保險從業員最熱愛的disease之一”,因為端出這個名詞,就會讓大家乖乖捧出金錢買保單吧!而我自己覺得Julian有在進步喔,因為他的台風變穩健了,整個演講過程非常的”Calm”,不像我常常會講到太激動去!不過,唯一可以建議Julian的就是增加Vocal Variety,讓speech更生動!
 
而Sunday的北京之旅,為我們帶來她親身的旅遊經驗、水結成冰塊的實驗,還有遊覽萬里長城、天安門、水立方、鳥巢等著名景點的照片,這可是要花Sunday很多時間才做成的投影片呢(對一個不是很懂電腦的人來說)!其實Sunday這一篇講稿寫得很好,當我前一晚半夜十二點在閱讀她的稿子時,讀到讓我這個從來對大陸沒有興趣的人,會冒出一個念頭:咦,北京似乎很有趣耶,加上又有便利的捷運系統(Sunday提到不管去哪裡都只要10塊錢),最適合我這種自助旅行的人了!(另外,感謝Sunday支持、搭乘本公司的航班,下次如果能在powerpoint上秀出本公司飛機的機尾而不是只有機翼的話,本人一定二話不說把The Best Speaker投給妳!)
 
而最後一位是重出江湖的資深會員Jamie做的”What determines the price of oil?”結合時事、多年來的專業還有深入淺出的分析,讓我們在短短的七分鐘裡,知道油價的漲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愧是會裡最年輕的長老,十幾年的Toastmasters功夫不是蓋的啊!希望Jamie繼續往前邁進,中壢分會的第一位DTM就靠您啦!
 
而中場休息過後的Table Topics Session由Winnie主持,Winnie帶來兩個有趣的題目,都跟動物園有關,一個是贊不贊成動物園的設立呢?例如把瀕臨絕種的動物關進來供大家觀賞,還是應該讓動物回歸大自然?(由於當時正在忙碌執行President的工作,所以沒有聽很清楚,抱歉),第二個題目是如果你是被關在動物園裡面的動物,你要當哪一種動物?我覺得題目選得很好,第一個是問大家的opinion,第二個是要大家發揮創意想一想,這樣的設計很不錯耶!而我最驚訝以Ken這樣富家子弟的成長背景,還會去關心國小學童負擔不起午餐錢的事,我想~我們這個社會將來有希望啦!
 
最後的Evaluation就不用我多說啦,現在Hua-Hsuan在當General Evaluator可以說是”出師”了,不但有模有樣,而且有她的style,主持下來頗得人心啊!而個別的evaluator就不用我多說了,Ken是第一次上場,值得拍拍手!而Chad及Amy就更不用說啦,竟然被美女警官Rebeccca從林口來這踢館,抱走The Best Evaluator,再說一次,好好檢討啊~這兩個人!
 
而最最後的Language Evaluation,就更不用說啦,Julia是我看過最有氣質的教授,她說英文的語調好好聽喔,又溫柔又親切,用她慢條斯理委婉的口氣點出我們犯錯的地方,結結實實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而且她可是遠從台北下來呢!謝謝Julia!每次只要meeting有Language Evaluation,我都會覺得好幸福呢!
 
而這一次的2nd Round,大爆滿,一共有16個人參加呢,剛好把丹提咖啡的一間包廂塞得滿滿的,第一次參加的包括有Katie、Winnie、Thomas還有guest:Dominic!我覺得2nd Round是維繫大家感情最好的方法了,因為在正式例會裡,我們只能按著Agenda走,但是在2nd Round,才是真正交流感情、分享經驗、建立友誼的地方,希望大家禮拜五不趕著回家時,都能先來小坐閒聊一番,讓Toastmasters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樂趣!
 
提醒大家,下一次會議是In-House Contest,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邀集到五位其他分會重量級的人物來擔任Judges,加上這次每個人都要參加比賽,其精采度可真是值得令人期待啊,希望大家都能邀集親朋好友們一起前來共襄盛舉,我們的Sunday可是已經在幫忙大家準備好吃的餐點囉!不來可惜!
 
【本週冠軍】
The Best Joke Teller: Sunday Lin
The Best Speaker: Jamie Hsu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James Lee
The Best Evaluator: Rebecca Chen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Hua-Hsuan 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