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mbers,
 
久違的【Amy碎碎唸】又來啦~
 
昨天在NCU Club會長Eric之領軍下,NCU進香團一行將近二十人幾乎擠爆中壢英語演講會的凡是美場地,令人感到愧疚的是,當六點四十五分,HH、Jade和我還在享用美味晚餐的時候,這一群年輕俊美的小伙子就已經提前抵達會場,當下馬上讓我嚇出一堆冷汗,OMG~Where is my members?「會不會NCU的貴賓人數還超過我們這邊今天出席的會員數啊?」(我內心的OS)當下馬上想拿起電話"落人",可惜天不從人願,陸續有其他的guests到達(包括Lola、Henson、稀客Justin、資深老會員介紹來的Miss Chen、扶輪社青年團Yoga & Luke、還有Albert的同事也就是Brad的員工:兩位超年輕的美眉等等),我只好當起阿信開始從樓上搬更多的椅子下來(不過NCU那個自稱害羞的小男生Oxford也有幫忙到啦),這一次的meeting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中開始!
 
首先上場的是,新血入會儀式!最近瘋狂跑趴~噢,不是,是瘋狂跑Toastmasters的Jeff終於正式入會囉!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一口氣就加入三個Clubs的耶,而在"Very-G-Y"工作的Jeff可是一個非常有discipline的正港男子漢喔,從他的Ice Breaker知道,他一年四季每天早起晨泳,而且不管多冷,都是游戶外池喔!他也總是提早到辦公室享受寧靜的閱讀時光。而休閒的時候呢,他還喜歡背著重裝備去潛水呢,他還說:夜潛比白天潛水更漂亮,光是聽他的形容,就讓我心神嚮往。真高興中壢英語演講會又多了一個"有料"的會員加入,相信在往後的會議上,Jeff會分享更多有趣的故事與人生!
 
而Amy最喜歡的Training Session又來啦。繼上次的"How to be a Timer"之後,這一次講的事如何當Toastmaster of the Evening!這一次的簡報內容完全是我過去六年來的經驗所寫下來的心得分享,希望中壢會這麼多優秀的新會員不要害怕接下TME這個任務,還是那一句老話:Learn by doing!而且啊,想要當一個成功的TME,關鍵就在於事前的完善準備,像我自己都會先準備稿子,想好如何介紹session master及speaker,如此一來,臨場時就可以降低緊張感喔!
 
而本週三位Speakers:Jeff & Katie & Iris,你們帶來了好精彩的speech喔!Jeff的The Ice Breaker稿子一共有三張滿滿的A4,當時我還擔心他會Over time,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不用擔心啦,上去一緊張就會這邊忘一點那邊忘一點,我想想,的確是這樣的,果真,Jeff在六分鐘內就給了一篇完整的自我介紹!連可愛的兒子Jason都出場啦,希望下次有機會看到Jeff的小朋友喔!我想我應該會這樣跟他打招呼:哈囉,Jason,我是Amy~你可以叫我姊姊就好了,不用叫我阿姨,因為:第一、我是president,第二、我是president,第三、我是你爸的president…哈~純開玩笑,真的這樣說的話,可能會把小朋友嚇跑吧!
 
而Katie帶來的speech - "Crying" 真的是好棒喔!每次在Agenda上面看到Katie要做speech,我就非常期待,因為不管是講Joke還是做Speech,Quality都是掛保障的。尤其,她還分享了老公跟她求婚的過程,真是名副其實的"浪漫滿屋"啊~會後,我不禁跟Iris分享:Katie真是個有內涵的speaker,每次帶來的speech都值得令人回味再三,而其中的寓意呢,更是值得我們反覆體會呢!
 
最後是Iris上場!這次Iris真的有給它大大的用力的進步喔!這次她分享的是"My Family Trip",而整個演講過程她也很用心鋪陳了C5的指導方針"Your Body Speaks":在適當的地方加入手勢等肢體語言,Iris妳真的突破了以往靜止如小樹一般的演講技巧耶,給妳拍拍手,要繼續加油喔!
 
而Jade帶來的Table Topics Session是最近鬧的滿城風雨的藝人家務事風波。雖然此樁家醜緋聞人人知,不過呢,把它放到Table Topics問到個人的意見時,還是有點考驗大家的智慧呢!在這邊很高興邀到Justin和Cody等優質會員來參一腳,讓我們見識到他們厲害的promptu speaking的功力,而桃園來的Diana也很厲害喔,她的回答可是讓在場所有的女性同胞深感榮幸呢!
 
最後,Chad帶領的新血鑽石講評團為以上三位speakers帶來回饋!REX可是第一次上場,就表現的不俗,在眾多NCU學生的面前,為中原大學爭一口氣!而Sunday呢,雖然有點緊張,不過相信多多練習之後一定可以克服的!而Orson雖然也是講評新手,卻已經抓到訣竅,給出有建設性的回饋,讚喔!Chad主持的General Evaluation也總是讓我相當期待,因為他犀利的見解可以為我們指出改善的方向,讓我們能從一次又一次的學習經驗中,不斷的完善我們自己,謝謝Chad囉!
 
最後,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我是不是漏掉了什麼?噢,我一直沒忘掉被大家尊稱最有Creative的會員—Albert所帶來的Variety Session,Topic是如何向女孩子propose……不過我寧願得到失憶症啊,對於這一段"不堪回首"的節目,我的唯一感言是:"Why? Why? Why? This man is so cruel to give a young lady such a local food name -- meatball"……啊,不是啦,這是我上次的speech內容,我要說的是:Why? Why? Why? Why always讓president當大家的面搞害羞啊?再加上,我一再強調President在會議中是很忙碌的......所以各位,拜託了,下次還是饒了我吧~~
 
最後,我不得不稱讚一下Hua-Hsuan,這次HH當TME可是有備而來,就如我的PPT裡面所講的,已經到了Efficient TME的Level;而另一個我想給妳拍拍手的是Emily,在妳全程認真的掌握時間下,讓我們會議不至於在NCU進香團的擠爆下,時間失控太久…第一次當Timer就上手,真是非常棒喔!希望以後每個Timer都能像Emily這樣盡忠職守,讓我們好好維持會議的品質與長度!
 
最後,由衷感謝Eric帶領的NCU進香團來我們中壢英語演講會舉辦"Outing",還有遠從新竹過來的Justin,人來就好了,竟還抱走我們的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最最後,上次沒有跟到春遊—新竹薰衣草森林&天空密碼貴婦行程的會員們,Julian已經推出第二次的行程,就在下禮拜六,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去踏青吧(我想應該是去踩"沙"吧)!
 
 【本週冠軍】
The Best Speaker: Katie Song
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 Justin Wu
The Best Evaluator: Orson Hsu
The Best Session Master: Albert 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