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mbers & guests,
 
久違的Amy碎碎念又來囉!想知道上週五中壢英語演講會又發生了什麼事嗎?請您一定要耐心仔細往下讀哦!
 
首先,恭喜住在苗栗、但在新竹工作的Ryan做了正確的決定,在參加中壢例會三次後(並曾參加新竹例會),終於決定加入中壢這個大家庭,哇~能夠吸引到這個有為青年,真是我們的榮幸,尤其呢,還臨時邀請到我們的新手爹地:Brad來主持Induction Ceremony,我想,在Brad還有Mentor—Orson的加持下,Ryan一定能夠在Toastmasters這片舞台上發光發熱。
 
話說回來,Brad說我Set him Up,真是冤枉啊大人~因為Brad一向走自然休閒輕鬆活潑的穿衣風格,所以當前一天他問我是否需著正式服裝來主持入會儀式時,我為了不給這個一向走自然休閒輕鬆活潑風的新手爹地太大壓力(他已經缺席數月只為照顧他那白天是天使晚上是惡魔的小貝比),所以我就隨口說:「不用啦!」結果當他看到我們那年輕小帥哥Ryan著正式西裝打領帶出場時,馬上就說我Set him Up~~親愛的Brad老闆,其實坦白說,您當天穿的衣服,可能是我在歷次會議中,看過您穿過的最正式的服裝打扮,我深深相信這已經違反了你自然休閒輕鬆活潑風的穿衣風格,所以,就不要再苛責我的一片好心了吧!
 
而這次我們的Joke Queen:Katie竟然熱烈引起大家爭先舉手想要分享笑話的盛況,其實我也有準備一個超想跟大家分享的笑話,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來不及有機會輪到我,不過沒關係,還好笑話永遠不會過期,留待下一次Sunday不在時再用好了。要不然每次The Best Joke Teller都會被Sunday拿走~~
 
在我主持完Induction Ceremony及Joke Session的主持人出場後,我們從台中趕上來的TME:Chad終於出現了,也讓我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讓大家期待的主菜:The Prepared Speech Session上場囉!
 
首先是Ryan的The Ice Breaker。聽完後,我只有一個字:「讚!」沒想到這個初生之犢在做第一個speech時,就能用到Visual Aids(the little Ryan,一個著日本服的Ryan泥雕),而且全程使用eye contact、body language、vocal variety自如,甚至還跟我們的Emily有interaction,天啊~這是天生的講者嗎?馬上把下面那一群experienced Toastmasters打倒,真是太強了。虧我在meeting開始前,還一一跟Ryan介紹如何使用Competent Communication Manual,簡直是白費我唇舌,難怪Ryan問我一個我生平頭一遭被新會員問到的問題:「我可以跳著做嗎?」唉,對Ryan來說,CC manual可能都太簡單了,這~Ryan你乾脆直接告訴我,你想直接做Advanced Manual好了~~
 
第二個Speech是Julian的C10:Why do we need blood donation?Julian還是不改他以往的風格,每個speech必帶有教育的成分在內,這個speech呢,他跟我們分享捐血的好處與助人的樂趣,而且這是他的C10喔,表示他完成了在Toastmasters的第一個milestone,真是值得可喜可賀!猶記得十個月前,我剛接任President時就在思考有誰能夠幫我拿CC的Goal,這時候我的腦筋就動到Hua-Hsuan及Julian身上,但是你們相信嗎,當時Julian才做到C3還是C4而已,所以他雖然一直說這是Mission Impossible,但是我一直用口頭說服他,但其實老實說,我內心不斷有OS出現:這個傢伙可以讓我相信嗎???
 
因為我已經看過太多人在攻C10的半路逃走,所以我不得不謹慎小心+緊迫盯人。沒想到Julian已經做到了,這真是太棒了!Julian你真是信守承諾的人,謝謝你和Hua-Hsuan一起幫我拿下一個Goal~而我也已經幫Hua-Hsuan算好了,在2009~2010中壢至少會有四個CC出現喔,分別是Iris及Ken(他們分別許下要在2009年底之前拿到CC),而Sunday及Orson也是成功在望!至於其他像是Rex、James、Katie甚至Dual Member:Jeff及Diana都可以辦到的,只要你們願意,在一年內拿到CC是可能發生的!
 
而我的A9- The Luxury Trip可是大有來頭的。話說在大約六、七年前,一樣是在中壢英語演講會,我們的資深老大哥:Jason Lin的A3就是做了一個” The Luxury Trip”的speech(Manual:Storytelling,Project #3:The Moral of the Story),當時我被Jason的這個speech深深震撼住,並且印象深刻。所以多年後,當我準備我這一次的speech時,猛然回想到Jason當時所做的” The Luxury Trip”。因此,憑著自己的印象與感動寫下另一個” The Luxury Trip”的故事,但是不論怎麼修改內容,都還是少了那麼一點當初的震撼與感動,於是我硬著頭皮寫信給Jason,看他是否還保有當初的草稿可以借我參考...沒想到,電子檔沒有卻有紙本,於是Jason很大方的把當初的草稿傳真給我,真是感恩啊~雖然我的故事版本與Jason略有差異,但是同樣的啟示:希望大家都不要在旅程結束前才來後悔沒有好好利用機會、資源與時間,虛度一生!
 
最後一位speaker呢,是應大家強烈要求再次演出Div E比賽榮獲第二名的Orson的”The Script”,在經過Albert前輩的指導+Orson本身的舞台天份,歐小森再次帶給大家一個高水準的speech,謝謝Orson~
 
而本週的Table Topics Session是由Ken主持,這次Ken完全比照比賽的規格來舉行這個session,所有的參加者必須到會議室外standby,輪到時才能進場並當場知道題目當場腦力激盪當場回答。Ken這次準備的題目很有挑戰性也很有趣喔:「如果你能夠發明一樣東西,你想要發明什麼?」這次大家的答案都相當有創意耶,包括Jeff、Emily及特別來賓Vicky的答案都令我印象深刻!而最棒的是一向害羞的Emily竟然能夠有個非常棒的Opening來說出她的發明:印鈔機,哇,不但因為她的整個內容講得很棒,加上這個發明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呢,The Best Table Topics Teller就這樣被Emily抱走了,恭喜Emily,也希望妳多多克服內心的障礙,主動在Table Topics舉手嘗試,明年就把James幹掉,換妳代表中壢出去比賽喔!
 
而最後呢,很榮幸邀到我們的貴賓,Evaluation大師中的大師:Josh擔任我們的General Evaluator!其實,General Evaluator在例會中扮演的角色可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他/她必須從頭到尾注意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該做未做、或是做的好的部分都需點出來讓會員知道未來可以怎麼做,讓我們的會議品質不斷提升。而藉由資深會員Josh這個outsider的分享,更可以讓我們看出我們的盲點!
 
尤其Josh一來還帶來他的美女老婆:Vicky,現任Legend Advanced Club的會長,Vicky除了餓著肚子參與我們的會議外,還特地從台北帶來兩盒非常美味可口的泡芙,真是讓我們同時有眼福又有口福,所以能夠邀請到Josh簡直就是比Buy One & Get One Free還要划得來,所以有機會的話,應該常常邀請Josh來擔任我們的貴賓,尤其他的Evaluation Workshop可是上下港都出名的,希望在今年秋季比賽前,能夠邀到Josh來幫我們做個特訓!
 
最後,要謝謝Sunday特地幫我們的新科CC:Hua-Hsuan & Julian訂了兩個蛋糕慶祝!但不幸的是,這是我決心減肥的第一天,所以Vicky的泡芙和美味的蛋糕對我來說都是天人交戰的大考驗,還好,我撐過來了~~不過,下次決定減肥前,我一定先搞清楚當天是否有任何特別慶祝活動或是特別來賓,以免我又要眼睜睜看大家享受美食,我只能吞口水!
 
最後,我幫Hua-Hsuan算一算,在2009-2010年,中壢有可能拿下十個Goals喔,讓我們努力把中壢推上President’s Distinguished Club,這可是最高榮譽喔(目前中壢都還沒有得過)!也請大家若對於擔任Officer有興趣的,趕快跟Hua-Hsuan聯絡喔,名額有限,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囉!
 
Meeting Adjo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