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embers & guests,
 
記得我剛上任的第一次會議,我的標題也是:【Amy碎碎唸】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在那一次會議,第一次參加中壢英語演講會的Orson在會議結束後,馬上決定加入這個大家庭;在三個月後,答應接任MVP,在短短的八個月內,兩次代表中壢會參加DIV. E的演講比賽,都榮獲第二名;在X’MAS PARTY更以「豬哥亮」的造型贏得PARTY KING的封號,從此紅透整個DIV. E。
 
而這一次會議呢,中壢更是得到了一個超級大禮物:現任元智大學教授的Rex Ma在本週蒞臨參加中壢英語演講會,並在會後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議與回饋,最棒的是,Ma教授願意擔任我們的Language Evaluator,這是中壢英語演講會多大的福氣啊!Rex Ma教授從台灣大學畢業後即到美國唸書、工作、成家、培育英才,退休後才回到台灣來,因此雖然主攻Engineering,但是英語對他來說已經是本能反應,因此在整個會議上,若聽到會員發音錯誤、或是文法錯誤時,馬上振筆疾書記錄下來,可惜當時我並不知道可以利用這樣好的機會邀請馬教授給我們即席的英語講評回饋,否則,正如馬教授所言「機會教育」是最重要的,如果當場發現錯誤、能夠當場給予協助與指導,相信會員的英語演說能力必定能夠突飛猛進!
 
 
下一次會議(6/12)我們已經邀到馬教授擔任Language Evaluator,希望會員們都能到場一起來參加有語言回饋機制的會議,讓我們除了增進演說能力外,更能說出流利而標準的英語,這不都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嗎?!所以好好把握機會喔!(因為馬教授暑假會回美國,所以錯過這一次機會可能就要等到八月份囉!)
 
而在會議的一開始,Amy邀請大家為自己設定一個Toastmasters目標,讓我們來看看會員們紛紛設了哪些目標!
Albert:做100個speech!(Amy:哇~不愧是Albert)
HH:當2009-2010的President!(Amy:這個不算目標吧,這已經是妳的既定使命了)
Jamie:至少邀請20個朋友來參加英語演講會!
Jeff:在完成C10之後,能夠做一場觀眾超過100人的超級成功演講!Amy:這個目標實在太棒了,應該每個會員都要有這樣的目標與信心才對!)
Diana:能夠不笑場的講笑話!
Lannie:有勇氣自動在Table Topics Session舉手發言!
Julian:爲Chad & Amy組團南下台中參加喜宴!(Amy:雖然這不算是Toastmasters的相關目標,不過還是”乾溫哪~”)
Katie:增進自己英文的聽說能力!
Iris:當一個盡責的EVP,督促大家努力完成目標~
......
還有許多會員分享他們的目標,例如要完成C10...(抱歉,本人腦容量有限),都是很棒的目標哩!
 
目標一定要寫下來或是大聲說出來,才會對自己產生影響力,也會讓周遭的人提醒你、幫助你一起完成目標!就像六年前,我在龍潭分會說:「我希望有一天也能當上英語演講會的President!」當時,我才加入不到幾個月也不知道爲什麼會有勇氣在大家面前說出這般雄心壯志,但是五年後,我真的做到了!所以希望大家也要設定自己的目標,一起努力達成!(那些缺席的會員:Chad、Brad、Sunday、Orson、Rex、Thomas、Ryan…趕快把你們的GOAL給PO上來吧!
 
這次會議中,最棒的是聽到Diana的The Ice Breaker,因為我對於這個講著一口流利好聽英語的氣質美女一直感到很好奇,原來她很小的時候就住到美國紐約去了,求學時還一個人跑到Florida去,真的好有勇氣喔!而且Diana親手烘培了一大盤布朗尼蛋糕,中場休息時,我第一時間就先衝過去看Diana親手製作的甜點,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真的深深的考驗了我正在減肥、拒吃甜食的意志力!最後,還是忍不住包了兩塊回家隔天再品嘗!哇,我們club竟然有一位烘培美女,真是太棒了~~
 
 
整場會議中,感謝有Albert這樣資深的會員,把每一個活動環節串聯的很好,而其中,我覺得Lannie主持的Table Topics Session出的三道題目都很棒!我只記得自己不想死在外太空,忘了另外兩個題目是什麼了,希望Lannie或是記得的會員可以補充一下PO出來,給以後的session master做參考!
 
最後提醒大家:6/27是我們新舊任幹部的交接典禮,而且將跟元智分會合辦,只要想想主辦人是我們家當紅的超級吸睛王:歐小森,您大概就可以猜到這個交接典禮必定相當有趣,希望大家趕快把時間給空下來,一起來給它FUN!FUN!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