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Toastmasters都會有幾個特別忙碌的時段,包括十月份的秋季大賽、四月份的春季大賽,還有就是六月份的幹部交接典禮。

以前的我,每到比賽季節,我就會到處去觀摩優秀的演講者,甚至還在假日跑到台北去參加他們的 In-house Contest,表面上是好學,但私底下卻是順便當Spy,因為每年我都是比賽者之一,所以一定要先去探探別人的底。現在不再參加比賽了,卻升級受邀擔任評審的工作,所以每到這個時候,我就要到處去支援別的分會,去年一口氣擔任了桃園分會、元智分會、林口分會的評審,今年大家知道我正忙碌於我的新事業,加上我們家出了一個超級優秀的新星:歐小森,所以今年閒閒沒事,除了這禮拜二晚上臨時被找去林口分會當評審!

林口分會的聚會地點是在"利樂包公司"(前身是在"聲寶公司"),每次去不但有很棒的會議室可以使用,而且公司提供無限的飲料可供暢飲,而且每次去林口分會幾乎都會有新人加入,所以每次去就多認識一些人,而且他們的會長還有會員們都會準備可口好吃的點心和水果,所以每次去那,雖然是禮拜二晚上、隔天還要上班,但是我都會覺得又和老朋友們一起渡過一個開心的夜晚!

這一次擔任林口分會的評審,讓我最驚訝的是,他們還幫評審準備好
削尖的鉛筆,真是太特別、太貼心啦,所以一定要拍一張當紀念!!



當我準備進入利樂包公司、在門口換證的時候,剛好遇到桃園分會一行四個人一起前來觀摩,所以我就和他們一起坐在最後面一桌,桃園會長Ann一坐下來馬上把一大袋餅乾倒在桌子上,所以只有我們這一桌有點心可以吃,好像辦桌時的"小孩子桌"喔,我就一邊聆聽演講一邊評分,一邊心裡面垂涎著這些好吃的餅乾 >_<



桃園的資深前輩Johnny比我晚加入Toastmasters幾個月,但是即使已經是五、六年前的演講,他的每一個演講內容幾乎都牢牢的被我記住,包括:"If I was the President"、"Four Thousand Dollars and 48 Hours",我們曾經是會員也是比賽時的競爭對手。後來他因為工作南調到高雄而離開桃園分會,後來我也去了高雄唸書。等我再回來後,他也早就回來了,最後,我們還是都回到Toastmasters這個大家庭中!

Johnny不但是一個非常有創意而有深度的演講者,在工作上,他也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高階經理人!這一次他帶著他的會員前來觀摩,還發給每個會員一份"評分表",要大家練習當評審。Johnny雖然已經是好幾年前的會長了,但是他在桃園分會裡,永遠還是扮演著一個領導者的角色,他對Toastmasters的熱情還是深深的影響了我、感動了我。

雖然我呢,忙碌於我的新事業,但是中壢分會的一切,我還是很關心!上禮拜五,義不容辭的陪我的會員Katie去桃園擔任 Target Speaker,Katie是個新會員,卻有勇氣到別的分會做演講,還必須接受眾人的批評與指導,實在太有勇氣了,不過她的表現實在是太可圈可點了,看到她的演講稿上面寫的密密麻麻的,就知道她有多麼認真準備。我真的以這些優秀的會員們為榮~~


最後要分享一下,我的兔子水壺竟然意外在林口分會遇到青蛙水壺,青蛙水壺的主人可是我們進階演講會 Legend Club的會長Alvin,我想他應該是喝賀寶芙增重吧!每次看到Alvin,我都覺得他好像港星周星馳喔!!


這是最近最忙碌的一週,晚上剛幫Katie改完她的演講稿讓她參加比賽,我相信她可以代表中壢分會進階參加桃竹苗的比賽。而我呢,為了要湊人數,所以也臨時下海要參加這週五的比賽,但是我的幽默演講比賽的講稿到目前為止還沒生出來呢!不過,這一切過程都是快樂有趣的,No Pressure, No Pleasure. 這些都是我對中壢分會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壢英語演講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